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馆藏新书推介
冯友兰作品系列
作者:冯友兰
出版社: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2014-04-01
索书号:
馆藏位置:中文书库四楼
内容简介:
分卷简介:
    《中国哲学史》(上下册、精装)(索书号:B2/202)广泛收集冯友兰先生各类著述,增补冯先生的英文原作、发表在报刊杂志的短文、写作于建国初期特殊年代的作品,以及此前未曾公开发表的书信等。
    《中国哲学史补》(精装)(索书号:B2/203)是冯友兰先生手定的论文集,且集中展现了他在写作两卷本《中国哲学史》前后对中国哲学史的思考与探索,故将其单独成卷。
    《南渡集》(精装)(索书号:B261/16)是冯友兰先生1946年编定的一部论文集,所收文章发表于抗日战争期间。上编收录的是哲学论文,下编收录的是杂文。
    《中国哲学史补二集》(上下册、精装)(索书号:B2/204)本卷收录了《中国哲学史补》和《南渡集》之外的,冯友兰先生在1949年前发表于报刊上与哲学相关的单篇论文、短文或演讲稿。
    《中国哲学简史》(上下册、精装)(索书号:B2/205)是冯友兰先生根据1946—1947年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讲授中国哲学史的讲稿整理而成的英文著作,1948年涂又光先生将该著作译成中文。
    《中国哲学史史料学》(精装)(索书号:B2/206)将中国哲学史的史料分为商至西周、春秋战国、汉至晋、唐至清以及近代时期五个历史阶段,并就每一阶段的主要史料之内容、版本以及相关注释作了详细介绍。
    《贞元六书》(上下册、精装)(索书号:B261.1/3)是冯友兰先生在1937—1964年间所著之《新理学》《新事论(中国到自由之路)》《新世训(生活方法新论)》《新原人》     《新原道(中国哲学之精神)》《新知言》这六种哲学专著的合成。此六书旨在通过对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反思,“接着讲”自己的哲学见解以建立“新统”。
    《西洋哲学史  中国哲学小史》(精装)(索书号:B5/70)本卷收入冯友兰先生所著的《西洋哲学史》和《中国哲学小史》,两书均为冯先生早年撰写。《西洋哲学史》主要分古代哲学、近代哲学两部分内容。《中国哲学小史》从形而上学、人生哲学和方法论三个角度切入,研究了孔子、墨子、孟子、老子、庄子、荀子和名家等先秦诸子,以及二程、朱熹、王阳明等宋明道学家的哲学思想。
    《人生哲学(外二种)》(精装)(索书号:B821/46)收入了冯友兰先生所著的《人生哲学》《人生理想之比较研究》和《一种人生观》,这三部作品俱为冯先生在上世纪二十年代撰写并出版的哲学专著。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