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
《国学宝典》数据库试用通知
作者:司霞 | 责任编辑:司霞 | 时间:2020-05-11

 

    试用网址:www.gxbd.com

    试用范围:院局域网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国学宝典》收录范围为上起先秦、下至民国两千多年的所有用重要汉籍文献。选书时充分吸收了清代以后至当代学人有关古籍整理的重要成果,充分考虑文献的实用价值,一批通俗小说、戏曲等均为《四库全书》所未收。迄今为止经过多位专家校对整理的标点校对整理版检索数据库,该系统已收入古籍文献近万种,总字数近20亿字,近25万卷,基本涵盖了文史研究领域所有重要的文献资料,且目前仍以每年1-2亿字的速度扩充数据库内容。其目标是建成一个包含所有重要中文古籍的全文电子数据库。

    《国学宝典》数据库2003年网络版正式开通,本数据库涵盖了两汉经学、魏晋玄学、隋唐道学、宋明理学、明清实学和同时期的先秦诗赋、汉赋、六朝骈文、唐宋诗词、元曲与明清小说并历代史学。

    本库收录的古籍全部文本形式,可以直接全文复制。

    试用中如有问题,请致电图书馆数字资源部:82704522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