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试用通知
作者:司霞 | 责任编辑:司霞 | 时间:2019-05-08

 

      试用地址:http://z.nlcpress.com

    试用范围:院局域网

    试用时间:2019年4月30日至2019年10月24日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于2012年开始建设,2015年一期建设完成,收录从唐至元的古籍善本758种,共计44万余叶。2017年8月底建成二期数据库,收录了包含明清及少数民族相关古籍善本554种,共计26万余叶。从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等50余家收藏单位所藏的孤本、善本中,遴选出1300余种品相最佳、版本最精者,依原书版式,拍摄制版,仿真印制。全书分为五编,自唐迄清为“唐宋编”、“金元编”、“明代编”、“清代编”、“少数民族文字古籍编”。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是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一个专题库,将“中华再造善本工程”中影印出版的珍贵古籍善本进行图像数字化。数字化形态的古籍,类目清晰,检索便捷,有利于研究者使用;同时又能更好地展示古籍的原貌,在版本鉴定、比勘方面具有特殊的价值,是古籍收藏、保护机构及个人,特别是文献专业师生进行教学、研究的重要工 具。

    试用中如有问题请致电:82704522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