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
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期刊库(外文)试用通知
来源:剑桥大学出版社 | 责任编辑:司霞 | 时间:2015-11-23

    剑桥期刊在线试用地址:院内网站直接登录:journals.cambridge.org

    试用时间:2015.11.20---2016.2.20   

    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3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剑桥大学出版社是隶属于剑桥大学的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在全球推动知识、教育和研究,每年出版约1600本学术书籍,并为超过60位诺奖得主出版过专著,在学术界享有盛誉。

剑桥大学出版社2015年出版约340种学术期刊,其中243种刊物(71.26%)为SCI、SSCI、AHCI收录期刊。期刊文理比例约6:4,涉及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

    人文社科类:总计期刊217种,其中151种被SCI、SSCI或AHCI收录,比例为70%。学科涵盖人文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其中以地域研究、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律、历史等学科见长。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World Politics、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等在其学科排名第1,Journal of Global History学科排名第2,Bilingualism: Language and Cognition,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Du Bois Review-Social Science Research on Race,Comparative Studies in Society and History等刊物排名前5;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Language Teaching等20种语言学刊物是外语教学和研究的必备之选;World Trade Review等与国际著名机构合作的刊物也深受国内学者的青睐。

    科学技术类:总计期刊152种,其中有109种被SCI收录,比例为72%。学科涵盖物理学、材料学、生命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大气科学、农学、天文学、心理学等等。物理方面包括Laser and Particle Beams,Journal of Plasma Physics,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流体力学旗舰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等。Microscopy and Microanalysis,Journal of Navigation,Quarterly Reviews of Biophysics等刊物学科排名前5。材料学方面,剑桥与美国材料学会(MRS)等机构联合出版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等多种高质量刊物。20余种数学刊物处在SCI数学刊物前列。计算机类期刊包括Robotica等9种SCI收录刊。农学、动物学、植物学方面有收购自CABI的Animal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等刊。

    医学类:总计有69种医学期刊,其中47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69%。其中神经学、营养学、传染病学以及临床医学等较为出色。神经脑科学有学科第1的Behavioral & Brain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Psychological Medicine等优秀刊物。营养学有如Proceedings of the Nutrition Society,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等研究必备资料。此外,基因研究、视神经学、耳鼻喉、医疗相关的政策、经济和管理均有相关刊物出版。

    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每一份学术期刊的出版都必须经过行业协会的审查,经过剑桥大学学术委员会的认可后方能出版。根据JCR2012,超过20种剑桥期刊在学科内排名在前10名,其中大部分排名前5。

    试用期间如有疑问,请致电:82704522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