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业界动态
联合国图书馆收录福建师大参与研究的三部著作
来源:福建日报 | 作者:吴敏 | 时间:2020-03-09

     近日,联合国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致函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课题组,由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负责或参与研究的《世界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1—2017)》《二十国集团(G20)经济热点分析报告(2016—2017)》《金砖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三部著作,被联合国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正式收录。联合国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表示,上述图书对于丰富联合国图书馆馆藏具有重要的价值。

    此次被联合国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收录的《世界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1—2017)》是由福建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承担,根据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构建的国家创新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对世界各国创新竞争力进行全面的评价分析,揭示了不同类型和发展水平的国家创新竞争力的特点及其相对差异性,为世界各国提升创新竞争力提供了有价值的分析依据。

    《二十国集团(G20)经济热点分析报告(2016—2017)》是由福建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编写,对G20的经济展望与政策方向作出预测分析,并在结构性改革与提升全球经济增长活力、金融发展形势与推动全球金融治理改革等领域做了细致分析,为G20各成员参与全球经济合作提供了有价值的理论指导和决策借鉴。

    《金砖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福建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等单位的学者联合编写,测算了金砖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预测了其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水平,梳理了中国与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现状,总结了金砖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及在热点领域的发展水平,同时分析了金砖国家科技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原文链接地址:http://search.fjdaily.com/fjrb/html/2020-03/09/content_1246406.htm?div=-1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