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业界动态
“习近平主席捐赠图书资料室”在韩国首尔大学揭幕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 作者:杨玉国 | 责任编辑:鲁冰 | 时间:2016-04-0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濛):2014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宣布向韩国名校首尔大学捐赠万册介绍中国情况的图书和影视资料,用于教学和学术研究。2015年10月13日,“习近平主席捐赠图书资料室”在首尔大学中央图书馆正式揭幕。  
  “习近平主席捐赠图书资料室”坐落在首尔大学中央图书馆本馆4层。2015年7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首尔大学正式移交了包括9297册图书和775件视频光盘在内总计10052件资料。此后,首尔大学将原中央图书馆约60平米的馆长室进行重新装修,改造为资料室,存放、展示习近平主席所赠图书资料,供校内师生阅览。据首尔大学中央图书馆馆长洪性杰(音译)介绍,习近平主席所赠图书资料被分为五大类供读者选择。“受赠资料共分为5部分,经过分类、整理、登记,其中两部分收藏于习近平赠书资料室,一部分收藏于单行本资料室,其余两部分分别藏于中文系和国际大学院。”  
  习近平主席捐赠给首尔大学的图书资料,涵盖了中国历史、哲学、文化、艺术、自然科学、工科以及有关东北亚形势。既有2014年10月公开发行的全面系统阐述习近平主席执政思路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也有诠释中国美食文化、风土人情的《舌尖上的中国》图书版。既有中国中央档案馆去年对外公开的《日本战犯侵华罪行自供》,也有全面介绍中国发展模式与道路的“和平发展的中国系列丛书”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系列丛书”等等。首尔大学校长成乐寅认为,习近平主席捐赠的珍贵资料将为推动首尔大学完成“探求真理和培养人才”的任务起到重要作用,并将有助于中韩关系的深入发展。“在当前国际化的时代,习近平主席资料室的开馆,可以说是一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事情。也希望借习近平主席资料室开馆的机会,祝愿中韩两国友好关系获得更大的发展。”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开馆仪式上说,相信“习近平主席捐赠图书资料室”的设立将为首尔大学的师生以及韩国各界民众了解和研究中国提供丰富和扎实的资料。他同时表示,将不断为首尔大学提供更多、更新的中国图书、影视资料。“刚才成乐寅校长提到,资料室还有很多空间,作为中国驻韩大使,今后我将努力为资料室源源不断地增添研究中国、了解中国所需的最新书籍和影像资料。”

    原文链接地址:http://gb.cri.cn/42071/2015/10/14/3245s5130902.htm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