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国家图书馆馆藏资源使用说明
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 责任编辑:鲁冰 | 时间:2016-08-31

    国家图书馆为注册读者提供了涵盖了图书、期刊、报纸、论文、古籍、工具书、音视频、数值事实、征集资源等多种类型的数字资源在线服务。在您注册后,便可通过国家图书馆门户网站获得丰富的数字资源服务。

    读者注册地址:http://mylib.nlc.cn/web/guest/reader_login?redirect=/web/guest/home

    读者资源使用权限说明:http://mylib.nlc.cn/web/guest/reader_login?redirect=/web/guest/home

    ⇒不同用户在权限上有何区别 
    本系统主要包括三种用户,读者卡用户、实名注册用户,非实名注册用户。其中,读者卡用户将可以访问全部开放的数据库资源,同时可以修改读者卡的登录密码;实名注册用户将可以访问大部分数据库资源,相对读者卡用户要少一些;非实名注册用户将可以访问少量数据库资源。

    ⇒读者卡办理手续

    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回乡证、户口簿),填写《国家图书馆读者卡申请表》即可办理。首次办理时免除工本费。

    原文地址链接:http://www.nlc.gov.cn/

    建议:各位科研人员在方便的时候去中国国家图书馆办理读者卡,访问资源非常丰富。

    注:如果用户访问的资源是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已购买资源,在我院局域网内部使用时,请登录图书馆规定访问地址。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