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互联网+下的图书馆知识空间建设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6-03-03

    伴随着网络化、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步伐,数字图书馆经历了资源的原始积累、多源异构海量资源整合和建立以门户、特色、学科服务等为标志的数字服务体系等阶段。近几年来,大数据的知识发现技术和移动图书馆又把数字图书馆推到一个新的高度。数字图书馆的发展极大地增强了图书馆的资源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图书馆的影响和作用日益提高。但是发展的过程中图书馆人也越来越感到困惑和无助。图书馆的前进越来越依赖于外界行业的发展,甚至“被发展”;面对一个个封闭的“黑匣子”似的资源库、应用系统,图书馆动弹不得,改变不了,极大地受限于技术商、供应商既有资源和平台组织与结构,很难将复杂、多变、异构、交叉重叠的资源与服务按照自己的管理服务思想重组成适应用户需求和服务方向的新的体系,所谓主动服务、个性服务、学科服务实际上很难深入展开,极大地制约了数字图书馆强大能力的充分发挥和利用。 
    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拟于2016年3月 25日在美丽的江城武汉市召开“互联网+下的图书馆知识空间建设”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将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式,以“互联网+“思维和开放的思想,系统地探索如何建设一个馆员能够随心所欲组织、展现和推送资源与服务,用户自主、精准、快捷挑选获取资源,自由、有序、持久地保存和使用资源,属于自己终身拥有的“知识空间”,从而建立新型的数字图书馆管理和服务体系,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数字图书馆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的支撑,全面提升数字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诚挚邀请您拨冗参会指导! 
    一、会议主题:“互联网+”下的图书馆知识空间建设学术研讨会 
    二、会议时间:2016年3月24日--3月27日 
    三、会议地点:武汉市洪山宾馆(武汉市武昌中北路一号) 
    四、会议内容: 
    1、华中科技大学云舟知识空间上线仪式 
    2、图书馆知识空间建设与应用探索 
    五、会议费用:会议免收会务费,差旅及住宿费用自理。 
    六、会议报到: 
    外地代表报到时间:2016年3月24日全天 
    外地代表报到地点:武汉市洪山宾馆(武汉市武昌中北路一号) 
    武汉本地代表报道时间:2016年3月25日上午8:00-8:30 
    武汉本地代表报到地点:武汉市洪山宾馆会议厅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